close

“鈴...鈴...”放學鍾聲響起。

“婧宜,我們走吧!”皓昇提著書包說道。

“嗯...懿忻,我們先走咯!明天見。”我向懿忻說再見后,就走出教室了。

“嗯...拜拜!”

“皓昇,我媽媽急着叫我回家有什么事嗎?”

“有事要宣佈吧!”

“有什么事這么神祕啊?遲點說也沒關係吧!為什么還要特地叫我早點回家?”我喃喃自語地說著。

“對了,你哥哥呢?”

“他有事要忙。今天沒辦法跟我們一起回家。”

“喔...”

此時的我們一陣沉默,誰也沒開口說話。

走了大約半小時,我就到家了。

“媽媽,我回來咯!”我走進屋子,就看到皓昇的媽媽跟我媽媽不曉得在聊什么。

媽媽停止聊天,轉過身看向我。“婧宜,我有事情要說。過來這裏坐下吧!”

“喔...”我走了過去坐了下來。

“女兒,我想了很久。這件事妳爸爸也同意了,而且連妳哥也讚同。所以,我希望妳可以跟皓昇結婚。訂婚時間和結婚日子我會幫妳安排。我會有這種想法是因為你們從小就認識,而且也在一起過。”語畢,媽媽用著一定要我答應的眼神看著我。

“婧宜,我也希望妳可以答應。”皓昇的媽媽也懇求我答應這場婚事。

“阿姨,媽媽,對不起!我真的不能接受...我有喜歡的人了。雖然我跟皓昇在一起過,但是那也只是過去式。恕我沒辦法接受這段婚約。”

“我們已經決定了,不能拒絕。妳爸爸說如果妳不接受,就只好等到妳畢業后送妳到爸爸那裏。”從小就疼我的爸爸竟然這樣對我,媽媽一定跟爸爸說了什么。

“可是,媽。我......”話還沒說完,就被媽媽打斷了。

爸爸可是在美國耶!如果我去了那裏,那我不就永遠都見不到勝傑了嗎?媽媽怎么可以這樣對我?

“不能有任何怨言。不管妳說什么,這段婚約照常實行。”語畢,媽媽帶著屈媽媽走了出去。

“婧宜,對不起。我以為妳會答應的。”皓昇傷心地看著我說。

“是你跟你媽媽說要娶我的嗎?”我失落地坐在沙發上。

“不是。我只是說想跟妳結婚,並沒要求。我真的沒想到她會逼妳答應。不過,我是真的想跟妳結婚。”

“對不起,我真的沒辦法答應。”我抬起頭,看著皓昇。

“我知道。妳喜歡的是莊勝傑,對嗎?他會誤會妳也是我害的。我哥突然不舒服是因為我放了春藥進去。對不起!”皓昇突然彎下腰,很自責地說道。

“我知道,那天我看到了。可是,為什么你要這么做呢?是誰叫你這么做的?”我從沙發上站了起來,我真不敢相信他會這樣對待他的哥哥。

“貝寧萱。發生那件事的前一天,她突然來我學校找我,她知道我喜歡妳。所以藉着這個就會讓莊勝傑誤會妳。”皓昇臉不紅,氣不喘地接着說:“我會這么做,也是因為我喜歡妳,而且那天我根本不知道莊勝傑會來。”

“你不知道?你怎么可能會不知道?”我氣得幾乎用吼的。

“是真的。她也只是叫我這么做。我有問她,可她卻叫我別問那么多。真的很對不起!”皓昇內疚地說道。

見他一臉內疚,我也不好意思生他的氣。“沒關係,這不是你的錯。我想出去靜一靜,你回家記得鎖上門。”

“要我陪妳嗎?”皓昇在我身后說了一句。

“不用。”我轉過頭去對他笑了笑,之后就走了出去。

會讓勝傑誤會我的罪魁禍首就是貝寧萱。

本來還以為勝傑會相信我的,卻沒想到他對我的信任卻是如此的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koshimi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