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第6章


    由於茜兒的傷勢不嚴重,只有些許擦傷,石以風便將她送回家,小心翼翼地抱著她到二樓,放在臥房床上,隨即找來醫藥箱,劈頭就語出驚人。


    「脫下褲子。」


    「什麼?」茜兒瞪大眼,結結巴巴地開口:「我、我等媽咪回來再上藥就好了。」


    「要我幫你也行。」他笑咪咪地說,立即上前欲幫她解開牛仔褲上的扣子。


    「好啦好啦……我自己來!」她驚慌失措地喳呼,羞紅了臉。「你、你轉過身去啦。」


    「可以。」他滿意一笑,妥協地轉過身。


    她輕歎,動作遲緩地解開扣子,皺著眉拉下褲子,無奈緊身牛仔褲包裹住她修長的腿,每拉下一點,就摩擦到傷口,讓她苦不堪言。


    終於好了。她抖著雙唇,把褲子扔下床,趕緊拉起床單遮住粉色底褲,露出白皙的雙腿。


    「好了。」她發現聲音還在抖,不是因為疼痛,而是這麼羞人地在他眼前……


    他轉過身,看見兩條白嫩的腿兒上,有著大小不一的紅腫擦傷,讓他倏地沉了臉。


    「忍一下。」他拿起面紙,先幫她處理傷口上的沙子。


    「好痛……輕一點啦……」茜兒哭喪著臉,咬著下唇,可憐兮兮地嘟囔。


    「等等就不痛了。」他溫言軟語地哄著,動作輕柔地幫她上藥。


    她含著淚,看到他停下動作,終於鬆了口氣。


    「好了嗎?」


    「還有哪裡受傷?」


    「沒、沒有了。」她連忙搖頭。他懾人的目光將她從頭看到腳,感覺像是想把她扒光好好檢查個徹底。


    「有記下車牌嗎?」他將藥品收回急救箱,語氣輕柔,黑眸卻含著一絲郁恨。


    他一聽到那輛車沒有煞車跡象地朝她衝過來,他就不免膽顫心驚,而幸好她閃得快,要不然……


    該死,他差點失去她!


    「沒有,我哪來得及看。」嚇到魂都飛了,還能在這兒享受他的照料,算是……很幸福了。


    「確定一點煞車都沒有?」他瞇起眼,深不見底的眸子閃過一抹危險幽光。


    「對啊,不知道是哪個人喝醉酒……」她咕噥著,陡地瞥見他陰沉的俊臉。「你怎麼了?」


    「你嚇壞我了。」


    他眼裡的不捨,讓她心兒悸動。


    他……很擔心她呢。


    他坐到她身邊,將她擁進懷裡,小臉貼在他結實的胸膛,聽見了沉穩的心跳,熟悉的男性氣味飄進她鼻息,讓她羞赧不已。


    「你不用去忙嗎?」想到這兒,她忍不住嘟起紅唇。「不是忙著約會?」


    「你在吃醋。」他輕笑,語氣是十足肯定。


    心情頓時變好了,因為他的茜兒,在吃他的醋。


    「才沒有!」她脹紅了臉,嘴硬地否認。


    「你有。」他懶洋洋地靠在她的枕頭上,被窩裡有屬於她的淡雅香味,讓他心猿意馬。


    「沒有!」她沒好氣地再度強調,嘴裡說沒吃醋,語氣中洩漏的可不是這麼一回事。


    「是嗎?那就好。」他一副如釋重負的模樣,像是慶幸她的落落大方。


    那就好?這什麼意思?


    「你起來啦!」她惱羞成怒地拉他起身,忍不住脫口而出。「她是誰?」


    「我以為你不在乎。」他一臉無辜,嘴角扯著揶揄的笑。


    「你——」真是氣死人!


    「最近公司和『揚升企業』擬了份合作案,她是李董事長的女兒,剛進公司實習,所以只是負責送文件來的小秘書。」她吃醋的模樣,真是可愛。


    「真的嗎?」此話一出,她愣了一下。她是不是間接承認她在吃醋?


    「沒錯,你可以放心。」


    「我……我是怕……你都跟媒體說我是你未婚妻,我是擔心那女生……被誤會,那人家多可憐!」


    「是,你說的是。」他理解地點點頭,極力忍住笑。


    他的茜兒學聰明了,這回學他的話來堵他呢!


    這時手機響起,她故意一把搶過他的手機,賭氣地幫他接起。


    「喂?石以風他現在沒空……」她講到一半頓住,令她蹙眉的不是對方流利的英文,而是甜美的女聲嬌嗔到讓她起雞皮疙瘩。


    「我是琳達,是總裁的貼身秘書,有公事要跟總裁報告。」


    「什麼?」貼、貼身秘書?!


    這年頭的秘書是怎麼一回事?老是找她麻煩!


    「那請問你是?」對方仍是禮貌地詢問。


    「我、我是他的未婚妻!」


    拜石以風所賜,小時候嚴格的訓練,讓她現在英文一把罩,她同樣回以流利的英文,沒發現臉已黑了一半。


    「茜兒,我來聽。」石以風納悶著,是誰打來的電話,可以讓她臉臭成這樣?


    「給你給你。」她把手機塞回他手上,便轉過身去一副不關她事的樣子,但耳朵可是忍不住豎起。


    他接過電話,全程都是公式化語氣回應,絲毫不帶一點感情,她突然感到有些陌生。


    哼,原來他在美國有這麼嗲聲嗲氣的女秘書啊,難怪一去就把她忘得一乾二淨!


    「茜兒,」石以風掛上電話,促狹地望著她。「你承認了。」


    「承認什麼?」


    「你剛承認,你是我的未婚妻。」


    「沒有啊,你聽錯了!」她氣得想咬掉自己的舌頭,連她自己都搞不懂,剛剛為何對那秘書有濃濃的敵意?


    說真的,雖然她老是想逃離他,但他條件那麼好,應該有很多女人喜歡他吧?


    想到這兒,想到他每天和女秘書、女主管什麼的朝夕相處,心裡就相當不舒服!


    她還是忍不住開口問:「你的秘書漂亮嗎?」外國人都很主動熱情不是嗎?


    「嗯……」他認真地想著,修長的手指撫著下巴,果真承認。「是滿漂亮的,你知道外國女人身材……」


    「你!」


    「可是我比較喜歡你。」


    她一怔,心兒亂糟糟地看著他溫柔迷人的笑臉,那雙總是洞悉一切的黑眸是如此認真,但赤裸的表白從他口裡說出,就像只是禮貌上的噓寒問暖般輕鬆自然,讓她不免懷疑起,這是他在國外學來的嗎?


    他是開玩笑的吧……她甩開紛亂的思緒,靈活的腦袋難得當機。


    瞧她偏過頭去,顯然是想要當作沒聽見,他不禁輕歎。


    唉,誰叫他「前科」纍纍,不論他怎麼表態他的一片真心,他的茜兒完全不當一回事。


    看來,需要多下點工夫了。


    「茜兒,樓下那些慘不忍睹的食材是怎麼一回事?」


    耿媽的聲音從房外傳來,下一秒已打開房門,怔忡地望著房裡的孤男寡女。


    「媽咪!」糟了!


    茜兒連忙將坐在床上的石以風推開,不料卻不小心勾到床單,蓋在身上的床單掉下床去,露出粉色的蕾絲底褲,她花容失色地改抓起枕頭蓋住。


    一個年輕氣盛的單身男人,和只穿內褲的女兒在一間房裡,還被當媽的撞見,似乎很難不讓人引起遐想。


    「以風,這怎麼回事?」耿媽端起嚴肅的臉看著石以風,心裡可樂了。


    呵呵,這下女兒不認都不行了!


    「媽、媽咪,我是因為……我們什麼都沒……」茜兒結結巴巴地胡亂解釋,一句重點也沒提到。


    「茜兒,我來說吧。」石以風給她一個要她放心的眼神,面不改色地撈起床單幫她蓋住身子,隨即轉身面向耿媽,微笑道——


    「耿媽,我會負責的。」


    ☆☆☆言情小說獨家製作☆☆☆www.yqxs.com☆☆☆


    這男人,果然不能相信!


    耿茜兒臉色難看到極點,忿忿不平地大口咬著雞腿,心裡相當不甘願。


    她和好友舒沛相約在公司附近吃晚餐,除了填飽肚子之外,她不免大吐一下苦水。


    想到昨天被媽咪「抓奸在床」,他們明明什麼都沒有做,他下樓後面對她爸媽竟然不否認,還自動說會負責!


    這下真的跳到黃河都洗不清了。


    無論她怎麼解釋,保守的爸媽一致認為,他們的婚事要辦一辦了。


    開什麼玩笑!




    「茜兒,吃慢一點。」舒沛好笑地看著耿茜兒,發現她最近的情緒相當不穩定呢!


    「我真的覺得我上輩子可能和他犯沖,要不然怎麼老是被他欺負?」她拿起紙巾擦了一下小嘴,柳眉仍是深鎖。


    舒沛翻著雜誌,看到自己的好友榮登八卦雜誌的頭版女主角,反應可和本人相差十萬八千里。


    「茜兒,你那天很漂亮耶!」


    「你沒看我的表情像吃到大便嗎?」她蹙起柳眉,可不認同。


    「不會啊,而且石以風很帥耶,你們很登對。」她將雜誌放到茜兒桌上,興奮地指指照片上的人物。


    「是嗎?」距離宴會那天也過一段時間了,這還是她第一次正眼看這篇報導。


    照片裡的他氣宇非凡,英俊得讓人稱羨,只有她,像是吃到過期的雞蛋,哪會漂亮……


    不過說也奇怪,她原以為事情曝光後,她會每天被記者追得滿街跑,可自從宴會那天後,這件事彷彿只是一段插曲,倒也沒在她生活上造成影響。


    「茜兒,你現在紅了耶,我當你的朋友真是與有榮焉。」舒沛眉開眼笑,自顧自地幻想著。


    「想太多。」她無奈地橫她一眼,將雜誌放回舒沛桌上。


    「如果下次還有記者採訪你,那我……」


    「沒有。」茜兒淡淡地說,打斷她的美夢。


    「沒有?」舒沛提高音量,有點不解。「從那天宴會之後,都沒有嗎?」


    「我也覺得有點奇怪。」茜兒揮揮手,提起精神。「這樣也好啊!」


    「茜兒,我覺得石以風……很在乎你耶!」


    這些日子以來,聽茜兒抱怨連連,但種種跡象顯示,他對茜兒可是相當用心,用盡心思想攫獲她的芳心,連藉著宴會昭告天下也是,卻懂得點到為止,知道茜兒不喜歡太出風頭,肯定也是他給媒體施壓,不准來打擾她。


    只是遇到感情就變笨的茜兒,到現在還不明白自己的心意呢!


    「怎麼?你也站他那邊嗎?」茜兒笑吟吟地看著她,眼裡閃爍著殺意。


    「沒有、沒有。」舒沛連忙否認,朝她調皮地吐吐舌尖。


    「不好意思,奶茶。」服務生禮貌地微笑,將兩杯奶茶放在兩人面前。


    「沛沛,你有點奶茶嗎?」茜兒疑惑地看向好友。


    「沒有耶。」舒沛同樣困惑,看向服務生。「抱歉,我們沒點。」


    「這是一位先生請客,說是兩位小姐的上司。」


    上司?


    「是董事長嗎?」茜兒環顧四周,卻沒看到熟悉的福態身影。


    「這兒是公司附近,我想應該是。」舒沛左瞄右看,也同樣沒看到老闆身影。


    「那位先生已經離開了。」服務生朝她們兩人頷首,便退下。


    「喔……謝謝。」


    「奇怪,董事長看到我們,怎麼沒跟我們打招呼?」舒沛奇怪著,撫著小腹輕歎。「我好飽,一點也喝不下,可能要辜負董事長的好意了。」


    「不曉得,可能有事要忙吧。」她隨意攪動著吸管,也惋惜地道:「可惜,我不喝奶茶。」


    只要和她熟識的人都曉得,她一喝下含有牛奶成分的飲料,通常會腸胃不適,可是會跑廁所呢!


    「董事長又不知道你的習慣,沒關係啦,心領就好了。」舒沛感動地在心裡對老闆豎起大拇指。


    「嗯,那時間也差不多,該回去了。」茜兒低頭看一下手錶,目光瞥向門口,果然看到熟悉的黑色跑車。


    「你的『未婚夫』來接你了嗎?」舒沛調侃著,順著她的視線望去,也看到了那輛車,羨慕死了。


    噢,如果她也有這麼體貼又體面的未婚夫,該有多好?


    「亂說!」她嬌嗔,拎起包包走向門口。


    要不是因為她受傷,石以風又自告奮勇在這段期間接送她上下班,加上爸媽堅持不讓她自己開車,她才不想麻煩他呢!


    兩個窈窕身影,有說有笑地離開餐廳,留下那兩杯沒喝到半口的奶茶在桌上。


    茜兒上了車,屁股都還沒坐熱,就聽到電話聲響起。


    「伊秘書,什麼事?」


    石以風在耳上掛上藍芽耳機,談話內容仍是為了公事,他討論公事的內容她是不想干預的,但最後說的話卻讓她瞪大眼。


    等他掛掉電話,茜兒不敢置信地看向他。「你等等還要回公司?」


    現在都晚上八點了耶。


    「是啊。」他發動車子,動作俐落地轉動方向盤,車子便沉穩地行駛在道路上。


    「那……我自己回去就好了。」他簡直比總統還忙,竟然還撥空來接她?這樣不會耽誤公事嗎?


    「沒關係,我也要順道回家拿份文件。」他臉龐上依舊神采奕奕,像是這樣忙碌的生活早已司空見慣,根本難不倒他。


    「你吃過晚餐了嗎?」


    「吃過一點。」


    那就是沒吃。她心中驀地泛起心疼,濃濃的不捨揪住她的心。


    茜兒當機立斷,想也沒想就暗自決定。


    「我幫你回去拿文件,你先回公司,我再順便幫你送晚餐過去。」說完,她便從包包翻出手機,撥電話給剛離開不久的舒沛,請她過來接她。


    「茜兒?」他揚起英挺的眉,黑眸鎖住她。


    「就這麼決定喔,沛沛等等就到了,我在前面的路口下車。」她掛掉電話,滴溜溜的烏眸搜尋著舒沛指定的路口,突然想到一件事。


    「對了,你說的文件放在哪裡?」


    「你確定要幫我拿?」他意味深長地看她一眼。


    「真的啦……還是說,資料很重要,我不方便拿?」茜兒恍然。原本以為他是不想麻煩她,看來好像不是這個原因。


    也對,他身為集團總裁,經手的可是公司最高機密的資料,動輒可能都上億元呢!


    「當然不是。」大手不著痕跡地移動,握住她擱在腿上的小手。「你是我的未婚妻,有什麼不方便的?」


    她心口驀然一悸,他對她理所當然的信任,讓她突然有種真的被他視為「未婚妻」的真實感,而不是以往總是被戲弄的感覺……


    還是說,從頭到尾他都是認真的,只有她沒當真?


    「那、那是在哪裡?」呃,她在想什麼?正事要緊!


    「我房裡,打開書櫃就會看到了。」到達指定的路口,緩緩靠右停下車,他看著嬌柔的她下了車,黑眸異常灼亮。


    看來,也差不多是時候了。


    「好,那你開車小心,等會兒見。」


    「是,未婚妻。」她話語中透露的關心,讓他心情愉悅。


    她關上車門前恰好又聽見這句稱呼,立即臉紅地嗔他一眼。


    真是的……


    茜兒羞赧地看著駛離的黑色跑車,心裡泛起一絲甜蜜。


    其實,她並不討厭這句稱呼。


    「茜兒!」舒沛騎著小綿羊停在她身旁,將安全帽放在她手裡。


    「沛沛,真不好意思,麻煩你了。」她歉意一笑,戴好安全帽坐上後座。


    「別這麼說,難得你對未婚夫這麼有心耶,他辛苦的付出總算有回報了,呵呵!」舒沛隔著口罩笑謔,一字一句仍是讓後面的茜兒聽得一清二楚。


    她真的對他很不好嗎?


    茜兒心裡有小小的心虛,這回倒沒再反駁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koshimi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