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第2章


    茜兒走到董事長室門口,就聽見裡頭傳出相談甚歡的談話聲,有她熟悉的洪亮聲音,和那溫醇好聽的男性嗓音……


    她就知道!


    雖然百般不願,但她仍禮貌地敲一下門,在聽見董事長允許的回應後,這才開門踏入,先禮貌地朝董事長露齒一笑,隨即垮下俏臉,瞪著一臉愜意地坐在沙發上的男人。


    「茜兒,不必客氣,坐。」楊董笑瞇了眼,親和力十足,一點都沒有老闆的架子,指著貴客身旁的位置示意她坐下。


    「謝謝董事長。」


    茜兒轉向楊董時,瞬間端起甜美的笑容,卻選擇離貴客最遠的位置坐下。


    「茜兒,我和風剛剛正在討論你呢!」外型福態、個性慈藹的楊董,眼帶讚賞地看向神情頗不自在的茜兒。


    他和石家是相識多年的世交,許多年前常去石家拜訪時,曾見過茜兒這個可愛的鄰家小女娃幾次面,因此三年前耿茜兒進公司後,他老覺得這古靈精怪的小妮子有股莫名的熟悉感,後來是石尚颺來訪時提起茜兒,他這才記起原來她就是當年的小女孩,可說是挺有緣的。


    這女娃能力很好,在公司表現得可圈可點,聰慧的腦子動得快,設計出相當多的遊戲軟體,是不可多得的優秀人才。但模樣甜美討喜的她,卻是石家中意的媳婦人選,要是改天嫁人離開公司了,他一定會很捨不得的!


    「我?」她不滿的目光掃向神態自若的石以風夕表達無言的抗議。


    可惡,他又在亂講什麼?之前來個石尚颺還不夠嗎?


    想到方才女同事間竊竊私語的那一幕,茜兒就相當不悅。這裡是她的公司,她一點也不想在女同事們妒意的眼神中工作啦!


    「對呀,你們這麼多年沒見,風來關心你也是應該的。」


    「這倒不用。」她嘀咕著,有點坐立難安。「你不用工作嗎?」


    她記得石尚颺說過,他回來是為了接手台灣的公司啊,她應該沒記錯吧?


    「等等要去公司了。」石以風依舊是好整以暇的笑容,炯炯有神的黑眸沒離開過她俏麗的小臉。「想先來看看你。」


    茜兒這才注意到,他身上穿著筆挺的黑色西裝,勾勒出挺拔的身材,散發成熟穩重的氣息,性感的唇角似笑非笑,俊美的臉龐迷人不已,渾身散發著英姿煥發的男性魅力,也難怪公司的女同事們會尖叫了。


    尤其是接觸到他懾人的目光,連她的粉頰都悄悄染上嫣紅,心跳不斷加速……


    茜兒更加確定,她要離他遠一點,真的不能跟他共處一室!


    「風,你爸媽什麼時候回來?我記得你爸說下個月是你媽生日。」楊董推推眼鏡,心情愉悅極了。


    好久沒跟老朋友敘敘舊了。


    「嗯,下個月五號。」


    「對喔。」茜兒低呼,差點忘了,下個月是石伯母的生日!


    石伯母對她疼寵至極,每年到了她生日,不管石伯伯和石伯母人在哪,總不忘寄份禮物來給她,而她每年等到石伯母生日想寄禮物回送時,無奈石伯母總不願讓她破費,不肯透露人在哪個國家,難得今年石伯母要回台灣過生日,她可得好好準備才行。


    「茜兒,這次我媽的生日宴會要在飯店舉辦,她希望我帶你『一起』參加她的生日宴會。」


    一起?他刻意加重的語氣,讓她突然升起戒備。


    意思是說……要她當他的女伴嗎?


    不行不行,石氏集團在台灣可是有舉足輕重的地位,石伯母要回來舉辦生日宴會,想必會有很多政商名流出席,要是她和他一同曝光……那可不得了了!


    「我會去,不用麻煩你。」


    「我們『一起』去,一點也不麻煩。」他像是沒聽懂她的意思,無賴的笑容,總是讓她光火。


    氣死了!她不想和他說話了啦!


    「董事長,那我可以先去工作了嗎?」她乞求的眼神投向楊董,楚楚可憐的模樣,任誰都無法拒絕。


    「好好,你先去工作。」楊董笑著點頭,果然無法拒絕她。


    茜兒笑逐顏開,偷偷在楊董背後朝石以風扮鬼臉,隨即打開門準備離去。


    「下班一起吃飯。」石以風瞅著她可愛的鬼臉,笑意更深。


    一起吃飯?開什麼玩笑,她躲他都來不及!


    「我不……」她瞬間提高了音量,本想直接拒絕,突然想起董事長還在場,趕緊收起惡劣的口吻,換上禮貌的婉拒。「不好意思,我晚上沒空。」


    這拒絕夠明白了吧!


    「沒關係,我有空就好。」他慢條斯理地喝了一口咖啡,彷彿完全沒聽到她的拒絕。


    什麼嘛!意思是她非得跟他去吃飯嗎?


    茜兒杏眼圓瞠,強忍著揮出一拳的衝動。


    「茜兒,晚上和風好好去吃頓晚餐,不用加班了。」


    「董事長,我晚上真的有事……」她可是有超級任務,要幫忙揪出公司的害蟲吶!


    「看你這麼瘦,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我這個老闆荼毒員工呢!」楊董呵呵大笑,隨即想到一件事。「對了,以風,聽說美國那邊……」


    厚!石以風欺負她就算了,連董事長都站他那邊?!這還有天理嗎?


    茜兒氣急敗壞,卻又不方便多說什麼,只能跺著腳返回自己的辦公座位。


    ☆☆☆言情小說獨家製作☆☆☆www.yqxs.com☆☆☆


    公園……應該是這裡沒錯吧?


    茜兒將車子停妥後,走進寧靜的社區公園,高聳的樹木與暈黃的路燈排列在道路兩旁,投射的昏黃光線照亮她嬌小的身軀。


    她左右張望,漫步在嵌著石階的小路上。微風輕拂,翠綠的枝葉隨風搖曳,清爽的風吹過雙頰,掀起了及肩的細發,露出她精緻絕美的小臉,讓路過的單車男騎士,忍不住驚艷地多瞧她一眼。


    茜兒深吸一口氣,低頭看了下手錶。


    快七點了。


    那個……石以風找不到她,應該已經放棄了吧?


    想起自己剛才像個小偷似的倉皇離開公司,她就忍不住翻白眼。


    她又不是蹺班,離開公司還要偷偷摸摸的,感覺真不好!不過成功地躲過他,仍是讓她心情愉悅,小小鬆了一口氣。


    她就是無法自然地面對他,尤其是他那雙像是會洞悉她的黑眸,總是瞧得她心慌意亂……這樣陌生的情緒反應,是從來沒有過的,讓她茫然又無措……


    啊,不要想了!


    她甩開紊亂的思緒,集中注意力,悄悄觀察著公園裡的每個人,仔細找尋那熟悉的身影。


    不在這裡啊……


    公園裡不管是大人或小孩,都已陸續回家吃飯,連流浪狗都離開公園,往不遠的夜市覓食去了。


    半晌,只剩下茜兒一個孤單的身影。


    「咕嚕……」肚子好餓喔!耿茜兒愁容滿面,索性往身旁的長椅坐下,捏捏酸疼的小腿。


    正當她飢腸轆轆,準備放棄時,驀然瞟到公園另一頭的樹下站著兩個人,頓時雙眼一亮。


    找到了!


    她脫下高跟鞋,小心翼翼地走近,整列的樹木恰好當作她的掩護,加上昏暗的天色,成功隱藏住她嬌小的身子。


    「都在這裡面。」那女人刻意壓低嗓音,將手上的紙袋交給一名身材壯碩的男人。


    「確定嗎?」男人打開紙袋,看了一下。「如果沒問題,這兩天錢就會匯入你的戶頭。」


    裴娜冷笑。「沒問題的,告訴你,這次耿茜兒設計的遊戲軟體,跟以往的遊戲不一樣,添加了許多創意,絕對會大賣。」


    茜兒僵直了身軀,小臉瞬間刷白,宛如晴天霹靂。


    被她發現公司有商業間諜就算了,沒想到偷的,竟然是她的作品!


    其實她和裴娜在公司裡亦敵亦友,兩人同樣都是電玩設計師,表面上是相處融洽的同事,但她一直很清楚裴娜想跟她爭個高下,只是萬萬沒想到,她竟然會這麼對她——


    耿茜兒氣得柳眉倒豎,心裡原本還期望是她誤會了,因此她並沒有告訴任何人,而是親自來這裡確認,想看看裴娜是不是真的變成了商業間諜?沒想到居然得到讓她完全無法接受的結果!


    小偷!竟然剽竊別人辛苦完成的作品!


    這套遊戲軟體主要是她設計的沒錯,可這也是他們小組團隊嘔心瀝血、共同努力才完成的作品吶!


    不管了,無論現在出面會造成什麼樣的後果,她現在就要當場揭發她!她要好好咒罵並狠狠痛打這個可惡的小偷!


    「你……唔……」


    正想出聲的茜兒,陡地被一隻強而有力的大手握住手腕,使力一扯,頓時一陣暈眩,接著她就發現她的背靠在樹幹上,眼前有張男性臉龐欺近,小嘴被迅速覆下的唇封緘住。


    「唔……」她驚愕地瞪大雙眼。


    樹蔭下的黑影遮住了男人的臉龐,讓她看不清楚他的臉,不管怎麼使盡力氣也掙脫不了箍住她的手臂,眼淚凝聚美眸,心中被極大的恐慌佔據。


    嗚嗚,作品被偷就算了,連自個兒的清白也將慘遭毒手嗎?


    「噓。」輕薄她的男人稍微離開她的唇,一手輕鬆地抓住她細嫩的雙手,一手摀住她顫抖的紅唇。


    茜兒終於看清楚眼前的登徒子,竟然是石以風!


    她突然有種慶幸的感覺。還好是他……


    不、不對,什麼「還好」是他?


    「別出聲,聽我的。」他表情極為嚴肅,深湛的眸子無比認真地瞅著她,讓她不自覺地點頭。


    「這樣才乖。」


    說完,他便低頭再次吻上她,熱燙的唇溫柔地輾轉挑逗她,舌尖溜進她口中,肆意地舔逗著她害羞的粉舌。


    她剛剛……好像看到他眼裡邪氣的笑意?


    被熱潮侵蝕的茜兒,隨即忘了這小小的疑惑,全身虛軟地癱在他懷裡,任他予取予求……


    「誰?」


    作賊心虛的兩人驚覺到附近有人,戒各地察看,才發現只是幽會的小情侶,正旁若無人地熱吻,暗自鬆了一口氣。


    交易完成的兩人,趕緊各自離開現場。


 


    不知過了多久,石以風終於鬆開唇,幽黑的眸子滲入不平靜的慾火。


    她嬌顏羞紅,眼兒迷濛,胸前的渾圓也因為他熱情的挑逗有了生嫩的反應,他盼望已久的小女人,如今已是個成熟的女人了。


    她紅唇的滋味、嬌羞的低喘,比他想像中還甜美,讓他全身血液沸騰。


    要不是地點不對、時機不對,他真想要了她!


    「你、你你……」她回過神,摀住紅腫的小嘴,羞惱地捶打他。


    這是怎麼一回事?他怎麼可以吻她?還有,他怎麼會在這裡?


    這裡?


    茜兒尖叫,猛力推開他,突然想起了那可惡至極的裴娜,卻發現人早就不見了,公園裡只剩下他們兩個。


    茜兒氣得直跳腳,一口怨氣無處宣洩,怒眸回到那壞她事的石以風身上。「他們人呢?」


    「他們走了。」他走出樹蔭下,暈黃的路燈照亮他氣定神閒的俊臉,嘴角浮現滿足的笑。


    「你故意的!」她哇哇大叫,粉拳再度回到他結實的胸膛,惱怒地直嚷:「你怎麼可以這樣?他們是小偷啊!太可惡了……」


    「茜兒,冷靜一點。」他不痛不癢地任她發洩,低沉的嗓音徐緩地安撫她。


    「你要我怎麼冷靜?」小手仍是不停捶打,直到不爭氣的肚皮再次發出咕嚕嚕的聲音,她才尷尬地停下動作。


    「咕嚕嚕……」


    「茜兒,你多久沒吃飯了?」他忍住笑,牽起她的小手往車子的方向走去。


    「要你管!」她脹紅了臉,溫熱的大手握住她細嫩的小手,讓她的心又狂跳不已。


    「我說我們一起吃飯,你不肯,這下餓壞肚子怎麼辦?」


    「我……我可是有更重要的事啊!」她義正詞嚴地反駁,委屈不已地瞪他。「她偷了我設計的遊戲耶!」


    「我知道。」


    他早已算準她不會乖乖跟他去吃飯,特地在她下班時間前就在公司門口等她,當他看到她開車從停車場上來,心想她肯定是要溜回家,卻發現她行駛的路段不是往家裡的方向,他才好奇地尾隨她,一路跟著她來到公園,意外和她一同發現這件事。


    「你不該出聲的,如果被發現了,你不怕有危險嗎?」他眼神一黯,光是想到他要是沒有發現她來到這裡,依她衝動的性子,現在可能不是安穩待在他身邊,而是……


    他的茜兒,從小就是正義感十足,同情心更是氾濫成災的女孩,遇到流浪貓或流浪狗,總是非得奉上幾餐,或是親自幫它們找到飼主才行;在學校遇到同學被欺負,第一個跳出來的總是她,就連隔壁班不熟的同學被小混混圍堵,她都能管上閒事,還被追著跑,也是他及時趕上幫她解圍……


    直到現在,她依舊改不了善良的本性,尤其又遇到跟自己有關的事,要她隱忍根本不可能。


    而當初就是因為她的善良純真,打動了他曾經孤寂的心房,融化了外表總是溫和,內心其實冷漠的他,從此他便決定要守護她一輩子。


    他從小身在優渥的環境之中,養尊處優,樣樣都不缺,在別人眼裡的他就是個出色的集團接班人,看似完美無可挑剔,卻沒有人知道,他內心築起的防備,其實比任何人都來得高,只有她,輕易地卸除他的冷漠……


    由於為了擴展事業,他父親一年在家的天數屈指可數,母親也跟著父親四處奔波,家裡只留下一堆用不完的錢和傭人給他們四個兄弟。


    身為老大的他很有自知之明,明白未來勢必要接下集團的重責大任,不能像其他三個弟弟那麼瀟灑,想做什麼沒人管得著,所背負的壓力不是別人可以理解的,而他只能放在心裡,獨自一個人承受。


    而她,當年不過發揮她天生的熱心和小小的安慰,就輕易地讓他為她傾倒——


    ☆☆☆言情小說獨家製作☆☆☆www.yqxs.com☆☆☆


    「石以風,石伯伯和石伯母去哪裡了?」五歲的茜兒,捧著一堆玩具,顯得相當開心。


    「他們出國了。」


    「啊?這麼快?」圓潤大眼散發出失望的神采,讓人一看便想疼惜。


    「習慣就好了。」他將厚重的英文書放下,俯下身凝望她。「有什麼事嗎?」


    「石伯母送我好多禮物,媽咪說我要親自跟石伯母說謝謝。」


    「我幫她代收。不客氣。」他捏捏她粉嫩雙頰,笑道。


    「不要捏。」


    她皺起粉鼻,將手裡的玩具壓在佈滿書籍的桌上,像是不打算讓他好好看書了。


    「石以風,我覺得你這樣好可憐。」


    可憐?他失笑,像是聽到天方夜譚。


    「怎麼說?」從來沒有人用可憐來形容他。


    「石伯伯和石伯母都不在身邊啊!」小臉上的表情認真得不得了。「媽咪說,有爸爸和媽咪疼的小孩最幸福了。」


    聞言,他眼裡閃過一絲幽暗眸光,隨即消匿。「有茜兒在我身邊,我也一樣很幸福。」


    「那不一樣,」小小的頭顱搖晃著,眼兒清澈無瑕。「沒關係,我當你的家人,我的爸爸跟媽咪也是你的。」


    ☆☆☆言情小說獨家製作☆☆☆www.yqxs.com☆☆☆


    就因為她簡單的一句話,或許只是童言稚語,但卻在他心裡掀起一陣波瀾。


    不過單純又衝動的她,總是讓人不放心,既然他回來了,從今天開始,他要將她牢牢鎖在身邊才行!


    「是這樣沒錯……」她頓時啞口無言,隨即又惱羞成怒地喳呼:「可是……你也不可以……不可以吻、吻我啊!」


    「我這樣做,是在保護你,他們才不會對我們起疑。」


    他冠冕堂皇的理由,又堵得她說不出話來,平白被奪去了一個吻,他的理由卻正當得不得了,讓她無從置喙。


    她不高興地嘟著嘴,心裡不甘願極了。


    「反正我總是說不過你。」嗚嗚,以前就這樣,現在還是這樣,風水何時才能輪流轉?


    「這件事交給我處理,你別插手。」像這種商業間諜他見多了,對他來說,處理這種小事簡直像是家常便飯。


    「可以啊,可是……你以後不准像……剛剛那樣對我!」


    「我考慮。」他輕笑,熾熱的目光凝視著她。


    他真的很霸道耶!


    她捕捉到他眼裡異常的灼熱,心口又開始鼓噪不休,粉頰緋紅。


    小小偷瞄一眼他俊美的側臉,他身上清爽的男性氣味包圍著她,溫暖的大手緊緊握住她,就像以前一樣。


    這麼多年沒見,他對她依舊是如此,關心她、照顧她、欺負她。但兩人之中,卻有一股微妙的情愫漸漸變質……


    「你還是沒變。」


    兩人相處模式和以前如出一轍,變的,好像是她……只要在他身邊,全身上下都不對勁,除了臉紅,還會心跳……


    「我當然沒變,倒是你變了。」他目光灼亮,嘴角有耐人尋味的笑意。


    「我變什麼?」她一臉驚訝。他也發現了嗎?


    「小女孩長大了,身材倒是『長進』不少。」


    「長、長進?」小臉瞬間爆紅,想到方纔他那放肆的舉止,她就又羞又惱。「你、你……」


    他怎麼可以吃她豆腐啦!


    「抱歉,我情不自禁。」他不想嚇壞她,他要的,是她心甘情願接受他,可他一靠近她,她那雙慧黠的靈活大眼,和身上飄散的甜美氣味,就讓他把該循序漸進的所有規則全都拋到腦後了!


    該死,他的耐心全到哪裡去了?遇上她,他引以為傲的自制力和沉穩全不管用,可看她紅著臉的可愛表情,又讓他興起想逗她的念頭……


    「下次,我會事先詢問你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koshimi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