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第5章


    從沒想過終身大事的耿茜兒,生平第一次參加相親,毫無經驗的她,理當是期待萬分,並用心打扮讓對方留下最美好的印象才是,可昨晚因為工作熬夜加班的關係,被大量工作絆住的她,似乎忘了這件重要的事。


    此刻,她坐在咖啡廳裡,頭髮隨意紮了個馬尾,身上穿著輕便的T恤牛仔褲,不沾胭脂的粉臉有些蒼白,眼窩下方還有著淡淡的黑眼圈。


    好累……


    茜兒喝了口咖啡,疲憊地揉揉眼睛。


    她一手托著腮幫子,無聊至極地攪拌著咖啡。


    那個人怎麼還不來?她都快要睡著了。


    「耿小姐嗎?」


    陌生的男性嗓音響起,茜兒抬頭一望,便見一個身材魁梧、笑容憨厚的男人朝她露齒一笑。


    「嗯,我是。」她回以禮貌的笑容,調整一下坐姿。


    「你好,我叫齊文洋。」他有些靦腆,相較於自己的正式穿著,她一身輕鬆的居家打扮,彷彿只是出門倒個垃圾似的,讓他有些啼笑皆非。


    看來,風的女人並不是很想來相親嘛!


    其實今天的「相親」,他可是受人之托,來客串的。


    「你好,我是耿茜兒。」她乾笑,也發現自己今天的穿著似乎不太適當。


    哎呀,隨便啦,好男人是不會在意外表的。


    「要喝點什麼嗎?」她為了撐完這場相親,已經先幹完好幾杯咖啡了呢!


    「我一樣咖啡。」


    齊文洋招來侍者點完咖啡,有點好笑地看著她,因為耿茜兒在他點餐的同時,已經連續打了三個呵欠。


    「耿小姐很累?」


    「呃……沒有沒有。」她尷尬地搖頭,在心裡偷罵自己。


    這男人看起來忠厚老實,應該是個不可多得的好男人,她可別搞砸啦!


    「聽說耿小姐是從事設計的工作?」他坐姿端正,語氣平穩,像極了正在幫人面試的面試官。


    「嗯,我是設計遊戲的,你呢?」他正經八百的模樣,讓她不禁也跟著挺起腰桿,認真回答。


    呃……出門前,媽咪好像有說他是做、做什麼工作的?她怎麼都想不起來?


    「我也是設計,不過是建築方面的。」


    「喔。」她恍然,好像有一點印象。


    呃,看他一臉耿直的模樣,設計出來的建築,肯定也是一磚一瓦都井然有序吧?


    他看起來好拘謹呢,這樣生活不會無聊嗎?


    如果和石以風相處,撇開他常惹惱她的舉止不提,他不僅溫柔又體貼,對她的關心溢於言表,談話風趣又博學多聞……啊,她在想什麼?


    「我的興趣是看書,偶爾釣釣魚,其他大部分時間就在家陪家人。」


    看書?釣魚?


    他都是做這些會讓人想睡覺的娛樂嗎?


    不過石以風涉獵的範圍就相當廣,以前學業就一把罩,還堪稱十項全能,任何運動玩樂全難不倒他……


    啊,她又在想什麼?


    「我希望結婚後,妻子可以在家裡當家庭主婦,全心照顧家庭,生活開銷我來負擔就行。」


    意思是說,他妻子娶回家擺著當黃臉婆就行嗎?


    如果是石以風,平時霸道歸霸道,可倒是相當尊重每個人生活的方式,像她常為了工作忙到累死了,他對她只有滿滿的關心。


    他總是噙著溫柔的笑意,寵溺地看著她,對她說——你認真的樣子很美,但不要累壞了,我會心疼。


    可惡,她又在想什麼啊?怎麼不知不覺將兩人做了比較?


    茜兒輕捏一下大腿,趕緊甩開這要不得的想法。


    「耿小姐平時的穿著都這麼休閒嗎?」


    「呃……是啊。」她愣了一下,不自覺說起謊來。


    她平時除了在家,可不會穿這麼輕便,今天是因為睡過頭,太趕了,倉促之下只好隨便套了衣服就出門。


    「這樣很好,我喜歡像你這樣純樸的女孩。」他露出滿意的笑,像是很高興今天來這趟。


    茜兒訝然瞠目。這下真的可以確定了,這男人是要娶個傭人回家。


    「謝謝你的誇獎。」她尷尬地笑。


    「耿小姐打算什麼時候結婚?」


    結婚?


    跟他嗎?


    他突然問出這句話,讓她又愣了一下,一股異樣的排拒感在心裡發酵,讓她突然有點後悔提出相親這點子。


    但相親不就是以結婚為前提嗎?


    可是……就這樣和沒見過幾次面的人,敲定終身,然後步入禮堂,不會太奇怪嗎?


    像她和石以風這樣認識幾十年不講,對彼此的認識不僅夠深,而且……老天,她又在想什麼?


    嗚嗚,她突然發現,她被他欺凌到中毒太深。


    「耿小姐?」他疑惑地叫喚。


    「嗯,什麼事?」


    「我剛是問,你打算什麼時候結婚?」他以為她沒聽到,耐著性子重複一遍。


    「喔……我……」


    「看她意思,我都可以。」


    驀然間,一個帶笑的溫柔低嗓加入,一名俊帥迷人的高大男子,神態自若地逕自坐到她身旁。


    「石以風?!」


    茜兒詫異地睜大美眸,小嘴微啟。


    看著他若無其事的表情,心中的困惑更深了。


    他怎麼會知道她在這兒?


    而且像是早就知道她在……


    「茜兒已經幫我介紹了,請問怎麼稱呼?」石以風大方地伸出手,與神色怪異的齊文洋握手。


    「齊文洋。」呼,石以風這傢伙終於來了,他再不來,他都快詞窮了!「你是石氏集團的總裁石以風?」


    「我是,請多指教。」


    來了來了,重頭戲來了。


    齊文洋故作愕然地看向茜兒,將事先準備好的情緒對白全搬出來——


    「你們……是未婚夫妻嗎?」他皺緊眉頭,一臉鐵青。


    他不禁佩服起自己的演技,瞧,這場內心戲醞釀得多好哇!


    耿茜兒瞥見齊文洋忽青忽紫的臉色,最後還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,心裡大叫不妙。


    「齊先生,我跟他只是朋友。」她連忙解釋,大眼不安的瞧著兩個男人,像是劈腿被抓到般不知所措。


    「茜兒,你覺得齊先生會相信嗎?」石以風莞爾一笑,修長的手慢條斯理地指向一旁的雜誌架,其中一本雜誌封面的斗大標題,讓她倒抽一口氣——


    「石氏集團」新上任的總裁石以風,身價上億美元,這位最有價值的黃金單身漢,原來早已名草有主……


    標題底下還附上她那天一臉驚惶的照片!


    這下鐵證如山,賴都賴不掉!


    「這、這是誤會,是媒體誤會。」她怒瞪石以風一眼,連忙撇清關係。


    媒體報導歸報導,不一定是真的嘛!


    「不是媒體誤會,是茜兒對我有些誤會。」他一臉正經,大手攬住她纖細的粉肩,透露兩人「非比尋常」的關係。


    「我們有什麼誤會?」


    「茜兒,我知道都是我不好,不要跟我生氣了好嗎?」他歉意十足地說道,態度誠懇極了。


    「什麼啦!」她捶他好幾下,他眼裡閃爍的狡黠笑意讓她氣憤不已。


    這下她總算搞懂了,這居心叵測的男人是來破壞的!


    齊文洋實在很想笑,因為眼前這兩人就像是吵架的小情侶,在他面前打情罵俏,但現在他得先把自己的戲分演完才行。


    「不好意思,我有事先走了。」齊文洋壓抑著怒氣,語氣冷凜,說完就頭也不回地起身離開。


    「齊先生……喂……」


    茜兒站起身想追上去,卻被石以風擋住,還被他一把拉下坐回椅子。


    唉,她倒不是惋惜錯失相親的機會,只是覺得愧疚,畢竟相親相到一半,跑出一個自稱是女方未婚夫的人來攪局,任何人都會覺得難堪吧!


    她瞪著石以風。「你怎麼知道我在這裡?」居然跑來搞砸她的相親,到底是誰告訴他的?


    「剛好經過。」他仍是一派從容,說起謊來臉不紅氣不喘。


    「怎麼可能?是不是我媽咪說的?」她懷疑地看著他,那一臉悠哉的表情,根本看不出真正的情緒。


    「耿媽沒有跟我說。」她只是透過秘書傳話給他而已。


    「就算是這樣……剛剛你也不可以亂說話啊!」根本擺明讓人誤會他們的關係!


    「我這是在拯救他。」他一副好心地道,優雅地喝下服務生送來的開水。


    是他刻意向媒體放出消息,昭告天下,就是為了讓她逃不出他的手掌心,他要全天下的男人知道,茜兒是他的女人!


    當耿媽告訴他茜兒為了跟他賭氣,居然想跟別的男人相親,他不免覺得苦澀又無奈。


    他的茜兒,就這麼想逃離他嗎?


    以前是這樣,現在亦然,但現在的她,已經長大了,成為一個美麗又甜美,讓許多男人都想追求的女人,他無法再等待了,也絕不能容許一點閃失,因此他才會找來認識多年的大學同學齊文洋,來幫他演這場戲,並讓茜兒斷了相親這該死的念頭。


    只要是為了她,他會不惜一切代價,就算要用盡方法手段也在所不惜。


    「你的意思是說,他跟我相親是他吃虧嗎?」她氣得柳眉倒豎,忍不住又捶了他好幾下。


    「茜兒,齊先生只是想找個相親的對象,但現在全世界都知道我們的關係,要是他無端被捲入,成為媒體討論的八卦對象,他豈不是倒楣透頂?」他有條不紊地分析給她聽,又是一個冠冕堂皇的理由。


    「這……」茜兒杏眼圓瞠,氣得說不出話來。


    對啦,他說的都對啦!可事情會這樣,還不都是因為他引起的?


 


    「茜兒,跟我結婚,有這麼糟嗎?」一隻長臂慵懶地擱在她的椅背上,性感的唇貼在她耳畔低語。


    「糟、糟糟糟透了!」他的靠近,又讓她小臉不自覺泛起紅潮。


    「是嗎?」


    美眸筆直對上他的深湛黑眸,那認真的神情,似乎又帶點玩世不恭。「你根本是故意整我。」


    她才不相信,他是真的想娶她。


    「何以見得?」他可是再認真不過了,看不出來嗎?


    「難道不是嗎?」


    「要不要來打賭?」溫熱的大手輕撫細嫩的粉頰,將她羞赧的嬌媚臉兒盡收眼底。「說不定……最後是你迫不及待想嫁我。」


    「怎麼可能?!」她瞪大烏眸,倏地站起身。


    就算她嫁不出去,也絕對不可能賴著要他娶她!


    他溫柔低笑,低沉的嗓音渾厚好聽,說出來的話卻又讓她寒毛豎起——


    「茜兒,我說過了,除了我,恐怕沒人敢娶你。」


    ☆☆☆言情小說獨家製作☆☆☆www.yqxs.com☆☆☆


    秋天的到來,讓天氣轉冷,外頭下起了綿綿細雨,使得微涼的空氣更添一絲冷意,出外的人們除了撐起雨傘,也穿上薄外套。


    耿茜兒撐著傘,拎著方才到超市添購的食材,打算回家下廚,好好享受難得的休假。


    距離相親那天已經過了兩個星期,她放棄相親的念頭,決定不要害了無辜的單身男子,而石以風打從那天起就不見蹤影,也讓她稍稍喘了口氣。


    聽媽咪說,石以風因為剛接管公司,被公事纏身,最近忙得不得了,所以沒什麼時間來看她……


    這樣很好啊!


    茜兒暗自說服自己,心裡卻掛念著他。


    他這麼忙碌,有沒有照時間好好吃飯呢?


    之前她加班時,他會在百忙之中撥空提著便當來看她,甚至為她準備了營養食品,時時叮嚀她要記得吃。


    她低頭看一下兩袋滿滿的食材,突然有個念頭——


    要不然,順便做個晚餐送去給他好了,就當作上次他陪她加班的回禮,她可不想欠他人情呢!


    嗯,就這麼決定。


    茜兒停在路口,抬頭看了眼紅綠燈,確定轉為綠燈後,便放心走上斑馬線。


    驀然間,一輛黑色房車速度未減,連喇叭都沒按,疾速朝她衝過來,讓一旁的行人紛紛驚呼。


    「啊!」


    她大叫,及時閃過了沒長眼的車,卻重心不穩地摔了一跤,手上的雨傘和食材都飛了出去,裡頭的黃瓜、紅蘿蔔咚咚咚地滾落一地。


    好痛!


    茜兒含著淚,撫著疼痛的膝蓋,一旁好心的路人扶她起身,還幫她撿回了遭殃的蔬菜。


    「小姐沒事吧?」


    「沒事……謝謝。」她環視四周,卻沒看見剛剛那輛車子的蹤影。「怎麼跑了……」


    「有看到車牌嗎?」


    「是不是煞車壞掉啊?竟然連減速都沒有。」


    撞見這一幕的路人議論紛紛,都為這驚險的一刻捏把冷汗。


    「小姐,要不要送你去醫院?」好心的婦人關心地看著她受傷的膝蓋。


    「沒關係,我自己去就可以了。」她感激一笑,動作遲緩地走進騎樓,額頭滲出冷汗,仍是心有餘悸,心情還沒平復下來。


    太恐怖了,要不是她閃得快,依那轎車行駛的速度,要是真的撞上她,小命恐怕不保!


    她咬著下唇,檢視著腿上的傷口,雖然不是很嚴重,但傷口陣陣抽痛,仍是讓她疼皺了眉頭。


    拍拍沾到灰塵的衣服,她看著袋子裡殘缺不堪的食材,委屈地紅了眼眶。


    這下她晚餐泡湯就算了,也沒辦法幫石以風做晚餐了……


    改天要是讓她遇見那兇手,絕不饒他!


    茜兒忍著痛,一拐一拐地走向停車的地方。


    不料當她經過一家餐廳時,無意間瞟見餐廳內靠窗的位子,就坐著一名熟悉的男子,正神情愉悅地和一名美麗的女子享用下午茶。


    石以風?


    茜兒僵在原地,眨眨清澈的眼兒,確定自己沒看錯。


    他俊臉上依舊噙著溫柔的笑,而對面那位氣質典雅的女子,正含羞帶怯地低頭笑著。


    茜兒頓時感到全身血液像被抽乾似的,心口像是被人勒緊般難受,纖柔的身子不自覺地顫抖。


    媽咪說,石以風因為公事忙得焦頭爛額……


    因為「公事」,忙得不得了……


    什麼嘛!他根本不是在忙公事,是忙著約會!


    他在約會,而且是跟「別的」女人約會!


    茜兒刷白了臉,小手捏成粉拳,氣得牙齒打顫。


    好痛。


    她發現身體上的痛根本不算什麼,那心痛的感覺,更讓她喘不過氣來。


    瞪向石以風的視線,逐漸模糊,一顆顆晶瑩的淚珠,滑下雙頰,滴落在領口。


    可惡,她哭什麼!


    厘不清心裡為何會莫名的難受,只知道這一幕讓她非常不能接受,而且相當生氣!


    都是他太過分了!虧她還打算做飯給他吃,沒想到他正忙著約會,還來這麼高級的地方,根本不需要她的關心嘛!


    為什麼他能阻擾她相親,卻跟別的女人出雙入對?還口口聲聲說她是他的未婚妻?太可惡了!


    茜兒拭去臉上的淚水,正打算衝進去找他算帳,卻想起自己現在狼狽極了。


    她低頭檢視身上的模樣,潔白的上衣染上髒兮兮的污垢,褲子破了,還沾上血跡,看起來活像是跌進水溝裡,糟透了。


    而窗內那名女子,穿著典雅的小洋裝,頭髮也梳成整齊的造型,一副名門閨秀的嬌態,硬生生把她比了下去。


    算了!反正她也不想嫁他,他想怎麼樣隨便他,最好有別的對象就不要再來纏著她了。


    茜兒打消了衝進去的念頭,邁開腳步,遲緩地往前走。


    但石以風卻看見她了,旋即起身走出餐廳,三兩下就追上她。


    「茜兒?」


    「不要拉我!」她嚷著,卻無法扯回被牢牢握住的手腕。


    「你受傷了?怎麼回事?」他焦急地彎下身檢視她的傷口,她卻不領情地遮住。


    「你不是在約會嗎?不用管我。」她冷冷地說,自始至終都不肯看他一眼。


    「約會?」他挑眉,總算知道她生氣的原因了。


    「放開我啦!」她甩開他,撫著疼痛的膝蓋繼續往前走,只想趕快離開這裡。


    「茜兒!」他一個跨步輕鬆追上她,高大的身軀擋在她面前,但在看見她淚流滿面的俏臉時,頓時臉色丕變。


    她在流淚。


    石以風瞬間感到胸口像是被狠狠砍了好幾刀。


    她伸手要推開他,他卻穩如泰山地擋住她的路,任她怎麼推都一動也不動。「你走開!」


    她就是不想讓他看見她這副狼狽樣,他為什麼不肯放過她?


    「到底發生什麼事?」他平時溫和的表情早已不見,換上陰鬱擔憂的神色。


    見她不肯回答,他索性一把橫抱起她,將她抱在懷裡,動作輕鬆地走向停車場。


    「喂……放我下來!」她錯愕地瞪大眼,不停嚷著。


    他置若罔聞,走了幾步後突然停下,回頭看向始終呆愣在一旁的女子。「抱歉,我的未婚妻臨時出狀況,麻煩幫我跟李董事長說一聲,下次我請他吃飯。」


    茜兒停下掙扎的動作,不再大叫,也不再掙扎,乖乖地待在他懷裡。


    一半是因為扭動身體會扯到傷口,痛得她想哇哇大叫,另一半則是……他跟那女人說,她是他的未婚妻。


    事實證明,因為他這句話,讓她難受的心情變得舒坦,甚至感到雀躍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koshimi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