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第4章


    今天是石夫人的生日,由於耿家夫婦要參加朋友的婚宴,無法參與,便由茜兒獨自去赴宴,嬌小的身子宛如陀螺似的在屋子裡穿梭。


    「媽咪,有看到我的耳環嗎?」


    「看看抽屜有沒有。」耿媽走到忙碌的女兒身後,狐疑地說:「茜兒,時間還早啊。」


    「我……我要早點到嘛。」找到了。茜兒眼睛一亮,仔細戴上後,看看鏡子裡的自己,難得盛裝打扮的她,還滿不習慣的。


    她身上的禮服、飾品,全是石以風送的。


    說是要幫石伯母挑禮物,結果拎回家的大包小包,全是他買給她的,害她今天請假提早下班,趕快衝去百貨公司買禮物,無論如何都得送份心意給石伯母。


    「老公,你看我們家茜兒是不是可以嫁人了?」耿媽看著出落得動人的女兒,淚眼汪汪地感傷道。


    女大十八變啊,何況茜兒都二十五了。


    「是啊。」耿爸臉色沉重,心裡不免感歎,他養了二十幾年的女兒再過不久就是別人家的了,要他怎麼捨得唯一的寶貝?她是如此珍貴啊!


    「老爸!」茜兒滿臉通紅地嘟囔。「媽咪!」


    「我們應該要準備嫁妝了。」耿媽愁眉不展地思忖著。


    雖然比不上石家財勢豐厚,但耿家也不差啊,她和老公怎麼說也是包租公包租婆,靠房地產也賺進不少錢,嫁妝絕對不能馬虎,非得讓寶貝女兒風風光光地出閣不可。


    「拜託,我都還沒要嫁人,你們窮操什麼心?!」茜兒瞄一眼牆上的時鐘,趕緊拎起宴會包。「爸媽,我先走了。」


    這次石伯母的生日宴會辦在市區的五星級飯店,離家裡有一段路呢,她可要提早出門才行。


    「還早啊,以風都還沒到呢!」


    「呃……沒關係啦,去就會遇到。」開什麼玩笑,她就是要趁他還沒來之前開溜啊!


    茜兒走到門口,套上銀色細跟高跟鞋,轉身對疑惑的爸媽回眸一笑。「爸媽,我出門了。」


    「好……」


    茜兒打開大門,映入眼簾的高大身影讓她臉上的笑容瞬間僵住。


    石以風悠哉地倚在門口,似笑非笑地看著她,還讚歎地吹了聲口哨。


    「你今天很美。」銳利的黑眸,不客氣地將她從頭到腳掃過一遍。


    原本精緻的瓜子臉,在彩妝的點綴下,把她原本就靈活的水眸修飾得更為突顯,小巧微翹的櫻唇抹上晶瑩剔透的唇凍,讓人想一親芳澤,而簡單盤起的秀髮留了幾綹垂於頰側,散發自然的美感。


    緊緊包裹住嬌軀的黑色貼身小禮服,襯托出她膚如凝脂的雪白肌膚,勾勒出她曼妙的身材,十足是個成熟嫵媚的小女人。


    「你……」他說她很美?俏臉陡地紅潮蔓延,心裡冒出喜悅的泡泡。


    不、不對啊,她在開心什麼啦!她明明是打算早點出門,好避開這個讓她避之唯恐不及的男人,結果居然還是被他逮到了?


    他太賊了!像是知道她不會乖乖聽他的話,還特地提早來堵她,真是可惡!


    「以風?快進來。」耿爸一見到門口的石以風,連忙喊道。


    「耿爸、耿媽。」石以風像是沒看到她惱火的俏顏,向屋內的長輩投以迷人的微笑,並逕自繞過她走進屋裡。


    茜兒宛如石雕,怔忡地站在原地,屋內熱切的談話聲傳進她耳畔,讓她全身顫抖。


    「茜兒,你還杵在門口做什麼?進來啊!」耿媽揚聲叫喚。


    「媽咪,我說我要先出門了。」隨便他啦,她要離他遠一點就是了!


    「也好,那我先跟耿爸耿媽好好聊聊。」他好說話地說道,一點喚住她的意思都沒有。


    茜兒仍是站在原地,蹙緊柳眉,總覺得事情有點不對勁。


    他不是特地來接她的嗎?應該不是來找她爸媽噓寒問暖的吧?


    她實在不放心,還是留下來看看好了!


    茜兒關上門,嘟著紅唇回到客廳,冷眼看著處之泰然的石以風。


    「茜兒,你看,以風今天真帥。」耿媽笑盈盈道。


    這小子不只外貌出眾,聽說還把公司經營得有聲有色,更重要的是多年後仍然對女兒一往情深,她真是佩服自個兒挑女婿的好眼光。


    「是啊。」茜兒撇過頭,隨意敷衍道,不想看那討人厭的自信表情,卻不得不承認他今天……真的很英俊。


    雖然同樣是深色西裝,但卻是時尚感十足的雅痞風格,與工作時呈現的成熟領袖氣勢完全不同,窄版長褲將他的長腿襯托得更顯修長,合身外套內的襯衫,扣子少扣兩顆,露出些許結實的胸膛,讓他顯得性感又極具魅力,而那雙總讓她心跳加速的黑眸,正肆無忌憚地盯著她。


    此刻的她竟緊張萬分,不敢正視他侵略感十足的目光。


    「以風,回來台灣後,有什麼打算?」耿爸欣賞地看著出色的他,同樣十分滿意未來的女婿。


    「公司裡有很多事要忙,等我熟悉後,就……」饒富興味的眸光投向茜兒,溫柔一笑。「準備定下來。」


    「喔?有對象了?」耿媽聞言欣喜,有意無意地瞟著一旁的女兒。


    啊,這遲鈍的女兒,恐怕還不知道人家的心意呢!


    茜兒心跳瞬間漏跳幾拍,仍是努力保持鎮定。


    他那是什麼眼神?是在指她嗎?


    「嗯,我們認識很久了。」


    茜兒呼吸一窒,手上的杯子險些打翻。


    「是這樣啊!」


    「就看她肯不肯給我機會。」石以風氣定神閒,刻意忽略耿茜兒掃過來的怒視。


    「會啦會啦!」耿媽笑容滿面,繼續說著:「你要主動一點。」


    「有啊,那天我還主動親——」


    「石以風!」茜兒一驚,陡然嬌斥,手上的杯子果然還是難逃毒手,掉到地毯上。


    「親自去公司看她。」他不疾不徐地把話說完,一臉無辜地看向她。


    屋內頓時靜默了幾秒,三人全都興味盎然地看著突然大叫的耿茜兒,而那倒楣的杯子仍是無辜地躺在地上。


    「茜兒,不用那麼大聲,我聽得到。」


    耿茜兒脹紅了臉,簡直忍無可忍,嬌小的身子跳起來,一把拉住他,氣呼呼地嚷道:「走了,你不是要我跟你一起去宴會嗎?快走。」


    「茜兒,沒關係,我知道你不喜歡我陪,你先去不用管我。」他體貼至極地說,卻仍是讓她拉著走。


    氣惱的茜兒沒發現,在她身後的俊臉漾起狡黠的笑。


    「我要你陪啦!」


    嗚嗚,她投降了!


    ☆☆☆言情小說獨家製作☆☆☆www.yqxs.com☆☆☆


    「這樣你滿意了吧!」


    耿茜兒臉色難看極了,任由石以風牽著她走進宴會,連反抗都懶了。


    「別氣了,笑一個。」他拉起她的小手,放進臂彎裡,大方地接受所有人的注目。「大家都在看我們。」


    茜兒勉強地扯出笑容,仍是不習慣過度被注目。


    「茜兒,你的笑比哭還難看。」他又忍不住逗她。他的茜兒,真的好可愛。


    「你還有心情說風涼話!」她狠狠地捏他一下,再次提醒自己,要遠離這個男人!


    「我媽在那裡,你先過去打個招呼,我等等就來。」


    她杏眼一亮,立刻鬆開手,快步走向一名氣質高雅的婦人。


    「石伯母!」


    「茜丫頭!」路憶如喜出望外地抱住久違的茜兒,疼愛地牽住她的小手。「你變漂亮了!」


    她羞紅了臉,連忙拿起手上的紙袋。「石伯母,生日快樂。」


    「哎呀,我不是叫風跟你說,不用花錢了。」路憶如感動地收下,拍拍她粉嫩的手。「茜兒還是那麼貼心。」


    「石伯母對我那麼好,這是應該的。」


    「風呢?不是說要帶你一起來?」路憶如發現她是獨自前來,不滿地叉起腰。


    這小子敢情讓茜兒自個兒來?是不想活了嗎?


    「他是跟我一起來的啊,他好像有點事,說等等就過來了……」茜兒滴溜溜的眼兒搜尋四周,卻沒看見他的身影。


    他不在旁邊也好,她等等就可以先溜了,呵呵!


    耿茜兒笑靨如花,拿起服務生端來的紅酒,小口地輕酌。


    「茜兒?!」渾厚的嗓音響起,一名威嚴的中年男人走近,和藹的笑容淡化了臉上剛硬的線條。


    「石伯伯!」


    石川紀看著眼前嬌美的女娃兒,滿意地朝妻子點點頭。「長大了,嗯,可以嫁人了。」


    「石伯伯,怎麼您和我爸媽一樣,這麼急著把我嫁出門?」茜兒手足無措,尷尬地紅了臉。


    石川紀開懷大笑,寵溺的姿態表露無遺。「茜兒,看你喜歡我家四個死小子哪一個,雖然委屈了你,但石伯伯希望你能當我的媳婦兒呢!」


    「呃……」茜兒為難地答不出話來。她從沒想過這個問題啊,要她怎麼回答?


    「她只要我。」霸道的低沉嗓音為她做了答覆,下一秒耿茜兒便被攬入寬闊的胸膛,頓時被「挾去配」。


    「喂!」茜兒羞惱地怒瞪他一眼。


    他很慈悲嘛,看她難堪就收容她。


    「茜兒,你中意風嗎?」路憶如連忙接著問,擺明和丈夫一搭一唱。


    「石伯母,您別逗我了。」她禮貌十足地擺出和善的笑。


    「中意,她當然中意。」從頭頂上落下的聲音又自作主張地幫她回答,讓她氣急敗壞。


    「閉嘴!」她惱火地瞪著他神態自若的臉龐。他不講話是會少塊肉嗎?害她又尷尬了起來。


    石氏夫婦好笑地看著兩個晚輩鬥嘴,不經意瞥見前方突然聚集了人潮。


    「茜兒,好像有記者跑進來,石伯母去看看。」路憶如交代道,隨即臉色凝重地偕同丈夫走過去。


    她明明已經交代下去,不准記者進來的,可見這飯店辦事不周,下次別想讓她再踏進來一步。


    「我去處理。」石以風神秘地朝她一笑,也跟著離開了。


    「好。」茜兒沒想太多,倒是鬆了一口氣,看著琳琅滿目的甜點,肚子都餓了。


    自顧自享用餐點的耿茜兒,沒發現現場氣氛微變,週遭的人都在竊竊私語,幾十道目光全落在她身上。


 
    「石總裁,你說未婚妻在現場,是真的嗎?」


    「你說穿黑色衣服?」


    「是正在吃東西的那位小姐嗎?」


    正想一口咬下蛋塔的茜兒,驀然感到不對勁,抬起疑惑的小臉,全場所有人的注目讓她嚇一跳,手上的蛋塔掉到地上,轉了好幾圈才停在角落。


    「是耿小姐嗎?」手裡拿著紙筆的男子,興奮地來到她面前。


    「呃……」她愣住,一時之間不知該不該承認。


    「聽說你跟石總裁是青梅竹馬對嗎?」另一名雙眼發亮的男子也加入,急切地問道。


    「我……」到底是怎麼一回事?


    「請問耿小姐在哪高就?」這次是笑容滿面的女子出聲。


    「這……」


    石以風!


    耿茜兒看見了他,那深邃的眸子正凝望著她,如入無人之境地朝她走來,俊臉漾著得意的笑,讓她瞬間頓悟——


    雖然她依舊搞不清楚狀況,但她很明白,這鐵定跟石以風有關!而跟他扯上關係,絕不是件好事!


    「不是不是。」她連忙否認,嬌小的身子轉身鑽進人群裡,拔腿便想開溜。


    走沒幾步,她就瞥見另一個熟悉的男人,想也沒想就走上前。


    「欸,石以風在搞什麼?」


    「嘿,別問我,我在忙。」石尚颺聳聳肩,並不想不淌這趟渾水,說著便摟著一名美艷的女子走進舞池。


    這見色忘友的男人!


    茜兒瞪著只顧談情說愛的石尚颺一眼,隨即拉住站在一旁的石家老二。


    「磊,你知道嗎?」


    石廷磊冷峻的俊臉面無表情,黑眸中有絲玩味。


    「啊,問你也是白問。」她轉而看向石廷磊身旁的石家老三,再度發問:「煜,你知道嗎?」


    石晃煜狂狷的俊臉上,寫著難以置信。「笨,風說你是他未婚妻,你耳朵做什麼用的?」


    未婚妻?!


    茜兒腦袋轟一聲,呆若木雞地定在原地,直到悄悄靠近的高大身軀將她攬進懷裡,她才回過神來。


    「石以風,這是怎麼一回事?」


    石以風笑得很溫柔,低沉的嗓音在她耳邊輕喃:「茜兒,我記得十年前你曾說過,如果我回來台灣你還是單身,那就當我的新娘。」


    他一字一句,慢條斯理地陳述當年的承諾,輕柔的語調彷彿在述說天氣般慵懶,但說話的內容卻讓她臉色驟變。


    雖然是貼在她耳邊的低語,音量不致讓她感到刺耳,卻清晰地讓在場的人聽得一清二楚,成功引起一陣嘩然。


    閃光燈此刻喀嚓喀嚓地響起,照亮他愉悅的俊臉,也照亮她氣惱的俏臉。


    茜兒瞪著他笑容可掬的俊臉,全身因氣憤而顫抖著。


    他是惡魔,是惡魔!


    他好可惡!


    ☆☆☆言情小說獨家製作☆☆☆www.yqxs.com☆☆☆


    「媽咪,我要相親!」


    因為又犯了偏頭痛而提早回家的耿媽,正咬了一口麻糬準備吞下肚時,卻聽見剛進門的女兒語不驚人死不休的話,嚇得麻糬卡在喉嚨。


    「咳、咳咳……」


    「媽咪!」茜兒連忙倒了杯開水,讓她喝下,小手趕緊幫忙拍背。


    「天啊!」耿媽深吸一口氣,無法置信地看向女兒。「丫頭,開玩笑也要有限度,你是嫌媽咪活太久嗎?」


    「我沒有開玩笑!」茜兒直跺腳,小手貼住燙熱的雙頰,想到剛才宴會上發生的事,她就羞憤極了。


    這石以風,真夠狠的!


    她沒忘記他出國前的約定,但畢竟那麼久了,年輕不懂事的稚語……根本不可考啊!而他,卻像是料到她會耍賴就是了,所以藉著石家人、政商名流、記者在場的時機,當著那麼多人的面讓一切成定局!


    這下全世界都知道了,除了他,她怎麼還嫁得出去?


    嗚嗚,她不要啦!她不要被他欺負一輩子!


    「這是怎麼一回事?好端端的相什麼親?」她女兒老早就被訂走了,不是嗎?


    「我、我要嫁出去!」


    耿媽將她拉下,坐在沙發上。「茜兒,跟媽咪說,到底怎麼了?」


    「剛剛石以風竟然……當眾說、說我……說我是他未婚妻!」她臉紅得像煮熟的蝦子,紅到耳根。


    「真的?」耿媽喜出望外,提高了音量。「那很好啊!」


    想不到女婿手腳挺快的嘛!


    「一點都不好!」茜兒沒好氣地看著母親,覺得委屈極了。


    怎麼連媽咪都站他那邊?


    「嗯嗯。」耿媽一見她哀怨的眼神,便心虛地點點頭,表示和女兒站在同一陣線。


    「他這樣實在太霸道了!」茜兒忿忿不平,一口喝完杯裡的水。


    她剛剛是以跑百米的姿態衝出宴會,飛快攔了一輛計程車趕回家,累慘了,連口一水都還來不及喝。


    「喔,所以女兒,你是覺得以風應該先經過你的允許,再公開是吧?」耿媽低忖著,下了結論。


    「不是啦!我跟他……又不是那種關係!」雖然他吻過她,奪走她的吻……可是……


    耿媽體貼地再幫女兒倒杯水,細細觀察她臉上的表情。


    「茜兒,你討厭以風嗎?」


    「討厭!」這還用問嗎?討厭討厭!


    「那你喜歡他嗎?」


    「喜……」茜兒頓住,瞬間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。


    她的確很討厭他,可是卻喜歡他身上那股好聞的男性氣味,和那溫柔的笑,迷人得總讓她心跳漏跳幾拍。


    還有那厚實的大手,握住她時,像是有股電流滲入掌心,流竄到她的心窩,感覺麻麻的,很有安全感……


    尤其他那驚心動魄的吻,每次只要他在她面前,或是到了夜晚,她總是會偷偷想起他的吻,覺得口乾舌燥、臉紅心跳。好幾次她總是忍著不要踮起腳尖,吻上那老是誘惑她的薄唇……


    不過,說也奇怪,她不是討厭他嗎?


    他的吻,第一次雖然是特殊狀況,出於情急之下才吻她,但畢竟是被輕薄了,她竟也覺得理所當然,一點排斥感都沒有。


    而上回在公司的那個吻,照理說應當沒有任何理由,她卻一點反抗也沒有,就這樣被吻得暈頭轉向,比第一次的吻來得猛烈煽情,十足是個火辣辣的深吻,可當她清醒的時候卻已經在家裡了,她還懷疑地想說是不是自己作了一場春夢?


    但是隔天一覺醒來,卻發現房裡堆滿了營養食品,問了媽咪才知道,是他請人送來的……


    他似乎很關心她,可是又愛百般捉弄她。


    矛盾感充斥整個心胸,而她也不知道為什麼,就是覺得不甘心。


    他總是輕易地撩撥她,把她的世界攪和得天翻地覆,她卻一點都奈何不了他,真是不公平!


    「不喜歡!」茜兒在心裡做了個總結,一心只想回到平靜的生活。


    看見女兒迷惑的表情,耿媽心裡早已有譜,此刻卻陷入兩難。


    她早已挑好女婿了,怎麼可能安排相親把女兒嫁給別人?只是這個寶貝女兒平時腦筋靈活得很,工作上的表現也很優秀,但遇到了感情,就手足無措了,她這個當媽的要怎麼做才好呢?


    要是跟她唱反調,她一定會怪她站在以風那邊,到時候一氣之下,不知道會做出什麼驚世駭俗的事來……


    「你確定要相親?」


    「對。」


    耿媽這回是小心翼翼地咬下最後一口麻糬,在心裡輕歎一口。


    唉,還是先順著她吧,反正到時以風那孩子一定有辦法治得了她的女兒!


    「好吧,媽咪就幫你安排相親!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koshimi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