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第1章(1)


    「鈴……」


    惱人的鬧鐘響起,一隻白皙的小手從被窩伸出,胡亂地在桌上亂抓一通,直到鬧鐘咚地一聲掉到地上解體,小手才甘願地縮回被窩。


    下一秒,耿茜兒猛然掀開被窩,倏地翻身找出被她摔在地上的鬧鐘,瞪著指著六點鐘的指針,連忙將它丟到桌上。


    完了!快遲到了啦!


    她飛快地起身,衝到浴室刷牙洗臉,換上輕便的服裝,抓起桌上的手機鑰匙塞進包包裡,利落的動作顯示這似乎是每天必定上演的戲碼。


    打從大學畢業後,耿茜兒便進入一家頗知名的遊戲軟件設計公司,擔任電玩程序設計師,有時候一忙起來,連睡覺的時間都沒有,因此遲到對她來說有如家常便飯。


    像昨天,她就是工作到太晚了……正確來說,應該是她一直忙到早上才睡覺,畢竟她精心設計的遊戲軟件已經快完成了,通宵熬夜是很正常的。


    雖然今天是難得的假日,不需要出門上班,但晚上公司有場重要的聚會,所以早上要上床之前,她有特別設定鬧鐘,否則她現在肯定會睡過頭。


    不過讓她這麼慌亂的主要原因,並不是因為怕遲到,而是她動作再不快點,就要遇到石尚颺那傢伙了!


    她躡手躡腳地溜出門,小心翼翼地覷著隔壁那間豪華歐式別墅,左瞄瞄、右瞄瞄,確定四下無人後,她準備拔腿開溜——


    「汪汪!」突然有只米黃色的長毛臘腸狗搖著尾巴,邊流口水地衝著她直叫。


    「噓!」茜兒嚇了一大跳,連忙蹲下身子,摀住一臉無辜的狗兒的嘴。「丑兒,進去!」


    才剛將蠢動不已的醜兒抱回屋裡,她就聽到一道由遠而近的低沉引擎聲。


    一輛寶藍色的進口跑車像飆車般高速駛來,旋即在她家門口緊急煞車。


    糟糕!來不及了!


    「茜兒,上車吧。」搖下車窗,跑車駕駛露出一張相當俊帥的臉龐,漾著迷人的笑。


    耿茜兒癟著小嘴,一臉不甘願地坐進車內,咕噥地說:「颺,其實我自己去就可以了。」


    「讓我載不是方便多了?」石尚颺笑容可掬,俊朗的風采足以讓所有女人尖叫。


    「你知不知道我每天在公司裡,要忍受多少你的愛慕者所投來的『善意的眼神』?現在全公司都在謠傳我們的關係,我還要不要做人啊?」


    石家有四個兄弟,都算得上是她的青梅竹馬。以前是石家老大石以風對她「照顧」有加,讓她敬謝不敏!自從石以風去了美國之後,原以為生活終於可以歸於平靜,誰知石家老四石尚颺竟然莫名其妙捲入她的生活?


    他雖然不會像他大哥那樣欺負她,可是他卻到處放話說她已經名花有主,不准任何人打她的主意。


    她埋怨地睨他一眼。「那些女人在你面前總是一副羞答答的模樣,在我面前可就不一樣了,那種恨不得把我大切八塊的眼神,好像我搶了她的老公似的。」


    在公司一向低調的她,只想好好設計她最愛的遊戲軟件,但正巧公司的董事長跟石家是世交,石尚颺三不五時就會來找董事長泡茶,善於交際的他還刻意跟她同部門的同事們保持良好關係,時常表現出一副兩人「交情頗深」的樣子,不少人都因此誤會她跟他是一對。


    而今晚,石尚颺說他應董事長的邀約,也要去參加聚會,便邀她一起前往,正好她的車子還在車廠維修中,因此她才會答應讓他接送。


    可她後來愈想愈後悔,因為自從同事發現石尚颺是「石氏集團」的四少爺,又是攝影界的明日之星,八卦謠言就像毒藥般傳遍整個公司,平靜的生活從此跟她說掰掰,眼紅嫉妒的女同事沒在上班時間找她碴,她就謝天謝地了。


    唉!她真是有夠倒霉,明明跟石尚颺又沒什麼關係,只不過是住在隔壁的鄰居,大學時又正好就讀同一所學校而已,真不知道那些女人在嫉妒個什麼勁兒?


    「這樣不是正好?就沒有別的男人敢追你了。」他意味深長地笑著。「風也可以放心了。」


    唉,他可是肩負著重大的任務呢!要不是大哥有交代,要他把茜兒看緊一點,別讓其它男人有機可乘,他也不用在滿檔的約會行程中撥冗來照顧未來大嫂,想想他這個兄弟可真是夠意思了。


    又是風!真不曉得颺幹麼老是把他掛在嘴邊?都「失蹤」那麼多年了,不要說是人影,就連通電話都沒有,颺說不膩,她都聽膩了。


    「關他什麼事?我早就不歸他管了。」不對不對,她從來就不歸他管!


    石尚颺勾起唇角,眸中有絲玩味。「你想見他嗎?」


    「不想。」她不假思索地回答,隨即挑眉。「颺,你這句話……什麼意思?」


    她總覺得,他的笑容詭異極了。


    他沒回答,心裡正為自己即將卸下的重任而搖旗吶喊。「茜兒,你剛剛的抱怨,我保證是最後一次了。」


    十年了,那傢伙,終於要回來了,自己的女人自己顧,他答應他的事,也該告一段落了。


    「你在說什麼啊?」她被搞糊塗了,有股不祥預感襲上心頭。


    「風要回來了。」他很大方地公佈答案。


    茜兒粉唇微啟,呆愣了幾秒,全身僵硬宛如石雕。


    「什麼?」


    「我說,風下星期天要回來了。」他非常樂意再重複一遍。


    「他……要回來了?」她有沒有聽錯,那個惡魔要回來了?


    茜兒揪緊衣襟,平穩的心跳卻漏跳了幾拍,連她也厘不清自己為何有如此異常的反應。


    「所以我以後會自動消失。看你這麼埋怨我,我想你應該還是比較習慣風照顧你對吧?」看她一副嚇壞了的樣子,他忍不住輕笑。「風說他超級想念你。」


    他們兩個之間的「戰爭」,當年可是石家與耿家之間津津樂道的話題,可惜自從風出國後,一切歸於平淡,生活變得無趣極了。如今風要回來了,他實在好奇得緊,不知道一直想將茜兒「納為己用」的風,會用什麼方法讓她「就範」?


    噢,他想念她?救命啊!


    「他怎樣都不關我的事!」茜兒頓時覺得天旋地轉,為自己往後的日子捏一把冷汗。


    「茜兒,別這麼無情嘛,風這次回來,還要麻煩你去接機呢!」


    「我不要!」她瞠目,差點尖叫。


    「真的?」


    「不要不要!要去你自己去。」


    「唉,那天我有重要的約會了。」他惋惜地說。


    「你這個花心的男人,有哪天的約會不重要了?」這男人的多情全世界都知道,有差這麼一天嗎?


    他明明知道她最討厭石以風了,還要她去接機,分明是故意的嘛!


    耿茜兒的眼兒瞪得又圓又亮,斬釘截鐵道:「反正我不去就是了!」


    


    偌大的辦公室內陳設井然有序,坐在氣派辦公桌後方的男子,正出神凝視著辦公桌上的幾張相片。


    俊美剛毅的臉龐盈滿溫柔,深不見底的黑眸灼亮,修長的手指輕輕撫過照片中嬌媚女孩的輪廓。


    白皙而吹彈可破的粉頰泛著紅潤,一雙精靈似的靈活大眼散發出慧黠淘氣的神采,甜美的笑容令人捨不得移開視線。


    擱下照片,隨後又拿起了另一張較小的相片細看,相片中是位牙牙學語的女娃兒,相似的眼神、相似的俏顏,原來正是嬌媚少女的兒時照片。


    茜兒,我好想你……


    終於讓我等到這一天了,睽違已久的你,是否還記得當初的承諾?


    這些年來,他對她的行蹤、交友狀況,甚至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瑣事都瞭如指掌,卻從沒有主動跟她聯絡,就怕自己克制不了情感,怕在話筒中聽到她甜美的嗓音,自制力會潰堤,立刻飛回台灣。


    因此他只能由兄弟的口中,得知有關她的種種訊息,遲遲不願捎個隻字詞組給她。


    只要看到她俏麗的照片,聽到有關她的一切,就算是再煩躁的心情、再苦悶的生活,都會煙消雲散,讓他覺得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。


    自從石以風在美國完成學業之後,他的父母便決定將石氏集團在美國成立的分公司交給他接管,夫妻倆一起去環遊世界,好好享受人生,而他原本就具有天賦異稟的商業頭腦,思考敏銳,處事風格沉穩內斂,加上這幾年來在商場上歷練的經驗,將原本就擠進百大企業的石氏集團擴展得更為龐大,地位勢力更為鞏固、屹立不搖。


    最近,那對他千盼萬盼的神仙眷侶終於玩夠了,加上負責管理台灣總公司的叔叔也喊著要休息,於是他父親便決定過來接管美國的分公司,並派他回台灣接掌台灣總公司。


    雖然回國跟叔叔交接總裁職務,必須扛起台灣總公司的重責大任,但他還是覺得鬆了一大口氣,因為他總算可以回國了,並且可以見到心愛的女人,訴訴相思之苦。


    十年,他離開她已經整整十年了,而這個佔據他心懷將近大半輩子的小女人,見到他後,會有什麼反應呢?


    驀地,刺耳的鈴聲響遍寂靜的辦公室,被打擾的石以風糾結起剛毅眉頭,接起電話。


    「喂,我石以風。」


    「唉,風,茜兒打死都不肯去接機,我看她根本不想見你了。」溫醇的嗓音帶著笑,顯然相當幸災樂禍。


    「我想也是。」他莞爾一笑,似乎早就預料到了。


    「我可沒辦法,別怪我沒幫你。」石尚颺說著風涼話,一點歉意都沒有。


    「無所謂。」黑眸灼亮,嘴角勾出溫柔笑意。「我有我的辦法。」


    ☆☆☆言情小說獨家製作☆☆☆www.yqxs.com☆☆☆


    桃園國際機場人聲鼎沸,茜兒吃力地在熙來攘往的人群裡鑽動,嬌小的身子幾乎被掩沒,伸長了粉頸左瞄右看,黑壓壓的人群讓她看得眼都花了。


    嗚嗚,她不是說過打死不來的嗎?那她人怎麼會在這兒?


    還不是因為昨天她接到石伯母打來的電話,一開始熱絡地跟她閒話家常,和她分享最近和石伯伯到哪個國家去度假的趣事,後來不免遺憾地說著人不在台灣,很多事不方便處理,於是……


    「石伯母,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嗎?」


    「茜兒,那就麻煩你了,風要回台灣,剛好那時候柳伯和柳嫂又要回鄉下去……」


    是這樣嗎?有這麼巧?!


    茜兒不免在心裡犯嘀咕,但從小石伯母待她就像女兒般疼寵,她總不好意思去求證石家的管家夫婦是不是真的不在家吧?


    於是,她只好來了。


    可偏偏機場人那麼多,要她怎麼找人啊?


    茜兒嘟著紅唇,站在原地發起呆來,腿兒站得又酸又累,想回家的念頭揮之不去。


    驀然間,一隻大手從身後勾住她的纖腰,往上一攬,她的腳底頓時離地,後背靠向一具溫暖的胸膛。


    茜兒錯愕地手腳僵直,呆愣了幾秒,以為遇上登徒子的她,正想破口大罵,一道有點熟悉的溫柔低嗓伴著輕笑傳進耳畔。


    「茜兒,想我嗎?」


    「放我下來……」茜兒一愣,隨即奮力擺動騰空的腿兒,但卻掙脫不了箝制住她腰部的大手。


    石以風深邃黑眸投射出促狹的笑意,多年不見的相處模式又悄然上演。「茜兒,你還是這麼可愛。」


    他輕移臉龐,飛快地在她粉頰烙下一吻,在放下柔軟身子的同時,順勢接住她欲揮向他的小手——一切都在他預料之中。


 


    「大色狼!」她羞惱地撫著被親吻的粉頰,心跳如擂鼓般撞擊,瞪著又熟悉又陌生的他,連呼吸也紊亂急促起來。


    好奇怪……以前石家其它三兄弟也常出國,一去也是以數年計算,而後見面時也沒那麼令她心悸!是因為他實在去得「有點久」的關係嗎?


    茜兒怔忡地瞅著他。


    他變得成熟了,身材高挺拔,雖然只是輕便的穿著,仍掩蓋不了天生尊貴優雅的迷人風采,俊美的臉龐已不見以往的稚氣,英氣逼人地對她綻放迷人的笑,讓她一瞬間移不開視線。


    「看得出來,你很想我。」石以風得到了答案,彎下高大的身軀,俊臉湊到她面前,不吝嗇地打算讓她看得更清楚。


    他的俊臉近在咫尺,近得讓她感受到他熱燙的鼻息吹拂在細緻的粉頰上,清爽的男性氣味將她環繞住。


    原本呆愣的俏臉,浮上嬌艷的紅暈。


    她飛快跳離他好幾公尺,憶起白白被吃豆腐的畫面,讓她又羞又惱,恨不得馬上挖個地洞鑽下去。


    他太危險了!她一定要離他遠一點!


    「我絕對不會像以前那樣,再讓你欺負,你、你你你……」她驀然瞪大澄澈的美眸,結巴了起來。


    原本已保持的安全距離,又悄悄被他拉近,他動作利落地靠得她好近好近。


    「我什麼?」他噙著壞壞的笑,大手親暱地撥開她微亂的髮絲。


    「你靠太近了!」她芳心大亂,怕死了他那令她心慌意亂的舉動,再度拉開距離。


    「我想是我們分開太久,你還不能適應。」她酡紅如醉的嬌顏,和身上飄出的淡淡香甜氣息,讓他深幽的黑眸轉濃。


    他的茜兒,已經不是以往稚氣未脫的小女孩,現在的她,美麗得讓他怦然心動。


    天知道,他等這一刻等多久了?以前漫長的等待煎熬,在看見她真實地站在他面前時,心裡翻騰的喜悅與悸動,一切……都值得了。


    「一點都不想適應。」她嘟起紅唇,嘀咕著。


    他眸光深濃,直直地望進她慌亂的眼裡。「沒關係,我們以後有的是時間。」


    石以風再度逼近,高挺的身軀籠罩她嬌小玲瓏的身子,看似溫和的外表下,有著不容忽視的霸道。


    「有的是……時間?」這次耿茜兒忘了閃開,腦海亂烘烘。


    十年前的記憶排山倒海而來,一幕幕的畫面閃過,讓她呼吸急促、頭皮發麻。


    「是啊,我們有很多時間可以好好『相處』。」他意味深長的一笑,摟著她的腰,帶著她朝出口方向走去。


    「可以不要嗎?」


    茜兒苦著臉,想掙脫他的摟抱,卻徒勞無功。


    「你放心,我不會再像以前那樣欺負你了。」


    「我……我才不怕你。」她氣惱地瞪著他剛毅的俊臉,卻忍不住壓低聲音小聲咕噥:「怎麼可能?」


    耳尖的他聽得一清二楚,低頭給她一個溫柔迷人的笑,眸中透露饒富興味的邪氣。


    「是啊,現在你都那麼大了,『欺負』的方式當然不一樣。」


    ☆☆☆言情小說獨家製作☆☆☆www.yqxs.com☆☆☆


    「茜兒,早安。」


    一個綁著馬尾的女孩,神清氣爽,一如往常的打招呼,她麥褐色的肌膚和健美的身材,突顯了一般女子無法呈現出的亮麗魅力。


    「沛沛,早。」茜兒投以微笑,一邊啃著三明治,一邊整理桌上的設計稿。


    「咦,茜兒,你今天怎麼了?」舒沛放下包包,好奇地看著戴著黑框膠質眼鏡的她。


    「沒有啦,今天眼睛不舒服,所以沒戴隱形眼鏡。」茜兒避開她好奇的視線,若無其事地忙著手邊的事。


    「是喔。」舒沛關心地靠近她,端凝她雙眼,發現茜兒原本靈活的大眼神采不再,含著一絲疲憊。「茜兒,你是不是整晚都沒睡?」


    舒沛的一語道破,讓茜兒心中小小一驚!


    是啊,她昨晚都沒睡,翻來覆去,一點都睡不著。


    不知道為什麼,自從再次遇見石以風後,腦海裡總是不斷回想起小時候的點點滴滴,他對她的欺負、對她的霸道、對她的……呵護。


    早已塵封的記憶,因為他的出現,就像一本被忽略已久的相簿,厚厚的灰塵被撥開,然後一頁頁地翻開,所有回憶彷彿全都時光倒流,回到那一段時光。


    他曾經影響她的生活太深,深得讓她害怕。原以為事過境遷,畢竟她已經不是當年的小女孩,是個可以獨當一面、成熟的女人了,但在遇到他的那一刻起,她才發現……很多似曾相識的感覺,又回來了。


    「嗯,我作惡夢。」她苦笑。


    對,這是惡夢……


    「好端端的怎麼會作惡夢?」舒沛擔憂地問著,下一秒卻恍悟道:「喔,是因為他嗎?」


    和耿茜兒交情匪淺的她,除了是工作上的夥伴,私底下更是無話不談的好姊妹,當然知道她最近愁容不展的原因,是因為讓她煩惱的那個人回來了。


    「沒事。」茜兒揮揮手,拿起了保溫杯。「我去倒水。」


    茜兒起身,嬌小的身影往茶水間的方向走去,對著在走廊上遇見、剛來上班的同事,投以甜美的笑容。


    「早。」


    倒完開水的茜兒,打算回到座位上,突然聽見一道明顯降低音量的細微談話聲,引起了她的注意。


    奇怪,是誰會躲在那陰暗的倉庫裡說話啊?


    她無意偷聽別人講話,但上班時間已經到了,還是應該提醒一下對方吧?


    小手微抬,本想敲門,卻聽見門的另一邊傳來奇怪的對話內容,讓她陡地停下動作——


    「我已經拿到了……今天晚上七點,我會在信義區XX路的社區公園那邊拿給你。」


    「放心,沒人發現的,我一直很小心。不過你答應要給我的錢,一毛都不能少……嗯,見面再說。」


    茜兒一怔,眨眨不敢置信的眼兒。


    這個聲音她認得!而且她說的話好奇怪喔……


    該不會是……商業間諜?!


    她腦中第一個浮現的可怕猜測,讓她怒火中燒,慧黠的美眸噴出火光。


    茜兒咬著下唇,轉過身,從容不迫地離開茶水間,美麗的臉龐平靜無波,心中已有了打算。


    可以說拜石家所賜,她雖然才投入職場沒幾年,但商場上的爾虞我詐和商業紛爭她還略知一二,更何況她又是在設計軟件公司工作,每個人所設計出來的作品都是辛苦已久的心血結晶,極有可能在不久後成為炙手可熱的商機,公司內部會出現商業間諜也不會太讓人驚訝,但她就是……很生氣!


    茜兒壓抑住心中的怒意,不動聲色地走回座位上,小手握成拳,柳眉緊蹙,心裡氣得不得了。


    就在這時,辦公室內突然一陣喧嘩,而且此起彼落的聲音,竟反常的只有女同事的議論,不見男人的聲音加入。


    「我剛有看到,好帥喔……」


    「跟石尚颺的感覺不一樣,他是誰啊?」


    「董事長的客人怎麼都那麼帥!」


    「對啊,來這裡上班是對的……」


    石尚颺?


    茜兒聽到熟悉的人名,馬上抬起小臉,狐疑地挑起眉。


    突然有股不祥的預感升起,令她寒毛豎起。


    「茜兒,董事長有事找你。」剛接到指令的舒沛快步走向她,朝她調皮地眨眨眼。


    「喔,好。」耿茜兒徐緩地起身,慢吞吞地往董事長室走去,忽然像是想到了什麼,停下腳步,不安地回頭看向舒沛。「沛沛,發生什麼事了嗎?」


    「茜兒,那個人又自稱是你的……我想這回,應該是你『正牌』的男友沒錯了。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koshimi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